念青.

这里是青子!!╰(*´︶`*)╯

仙风道骨(二十三)

※小学生文笔  不喜轻点喷

·内含cp较多

ooc致歉













二十三


说到步夜受伤,谢行逸慌里慌张地来到步夜的住处,心里不禁吐槽怎么一个两个全都受伤生病。可想到半路他发现一处不对——步夜一直呆在天宫,何来受伤一说?


来到殿内,步夜抬眼看了眼谢行逸,挥挥手示意身后的宫娥全都出去,虽然她们不放心,但彼此对视一眼,还是恭恭敬敬地守在殿外。


周围陷入安静,步夜艰难地从榻上仰起头——他伤在背部,正趴在床上,背上鲜血淋漓的伤口看着吓人。


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谢行逸开口问道,“你不是一直在天宫吗?何来受伤一说?”步夜叹道:“我前几日总觉得凡间有些动荡,就私自下凡,谁知回来的途中遇到妖魔拦路,一时大意竟让他找到破绽。”


谢行逸走近仔细查看伤口,虽说仙人们多少都有些自愈能力,可这么狰狞的伤口修复起来也挺吃力。谢行逸看出来伤口周围弥漫着丝丝缕缕的黑烟,怕是魔物所留,也不难看出这个魔物恐怕要比想象的棘手。


“我去给你拿药。”没过多久,谢行逸拿着一个小瓷瓶重新坐在床边,边为步夜涂药边问:“你说半路碰到魔物,那可将它铲除了?”


步夜倒吸一口凉气,显然是谢行逸下手重了些,“那魔物身手敏捷,与我不相上下,伤了我后也并未将我赶尽杀绝,反倒是……自己先走了。”


此时此刻,谢行逸也没心思知道步夜下凡做甚,涂完药后重新帮步夜包扎好,步夜接着说:“我受伤后便躲在一处山洞里打坐,这才把些许魔气逼出身体,今日我才得以返回天宫。”


说到这,步夜又想到件事,越想越奇怪,拍拍谢行逸的手止住他的动作,看了眼门外确认不会有人偷听,这才压低声音轻声道:“我回来时,那些小宫娥们看着都挺惊讶的,他们还问我‘怎么自南天门归来’难不成我不在的时候……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
步夜这么说,谢行逸也不是傻子,这件事他猜到了几分,微微点头,同样压低声音回复。暂且不提。





花亦山山门前,站着两个大男人和一个十三四岁少年模样的孩童,他们抬头看了看门前匾额“明雍派”三个大字,仿佛下定决心般走了进去。


三人正是陵,云无羁和小天君。他们沿路直走,哪里应该拐弯,哪条路更近,对陵来说都是小菜一碟。云无羁看着明雍派里的一草一木,不禁有些疑惑陵为何知道的如此清楚。而天君,且不说明雍派的传说,就单说这里的玉泽玉长老,他可是从记事起就听说过的。


“再走数百步便可到达桃李斋,我们这次并不算是隐蔽,恐怕行踪已经落入掌门眼中。”陵手指了指前方,“我们要找的人就在那里,剩下的交给天君您了,我和无羁去拜见掌门。”


小天君还未回答,陵和云无羁已经朝着东北方的大殿走去——掌门大殿坐北朝南,而桃李斋在大殿西南方向,弟子住处则在大殿东南方与桃李斋相对。


天君摇头叹气,望了望天色,才迈步走向桃李斋。路上有遇到明雍弟子,他们看着天君这等人物,只觉得通体气质不似常人,他们也只敢背后小声说话,也没人去跟他说话。


不过盏茶时间,天君看到“桃李斋”匾额挂在门前,一袭青衣飘然而至面前,少女作揖行礼,起身道:“师父说来了贵客,命我出来迎接,敢问客人可有见面令牌?”


天君刚想说没有,一摸口袋,还真掏出块玉牌——上面刻了个“凌”字。


花瑶见此牌,微微一笑,侧身邀请天君进门:“那便是了,贵客请进,师父就在屋内,已等候多时。”


小天君随花二进门,推开门一幅画像映入眼帘,这和天君在古书上见到的画像几乎一模一样——画的正是传闻中前任天帝的结拜兄弟凌晏如。


玉泽站在画下,刚点燃香炉,他挥挥手把火柴熄灭,盖上盖子,只见香炉中少时就飘出袅袅白烟。


花二走过去向玉泽汇报工作,后又责怪他身体情况不太好,怎么就这么草率的下床,身边也没见花三和季元启照应。玉泽笑夸花二的贴心,便把她支走打算独自和小天君谈话。


“你就是传说中的玉泽玉仙人?”身边没了旁人,小天君说话也少了几丝顾虑,倒直接开门见山。玉泽笑着点头承认:“玉泽是我,传说中的玉仙人倒是颇为抬举我。”


天君坐的有些拘谨,这位对他而言可谓是前辈的前辈,说到底,按辈分他应该喊玉泽一声叔母。但这话怎么听怎么奇怪啊!


“不必紧张。”玉泽有些好笑,这小家伙几千年长高了不少。


“我知你是被陵和云无羁带来的,时候未至,云无羁的记忆还不能还给他。”玉泽最近尤其不喜欢兜圈子,要知道,他平时最喜欢给别人出哑谜,“你从昆仑山经过时应该也知道战况,如今结界不稳,我怕有朝一日三界又会大乱,届时还望……”


“师父!!”门砰的一下被打开,是花二。花三气喘吁吁地呕出一口血,身后跟着的是一脸焦急的季元启。


“怎么?”


玉泽扶着花三坐下,转身看到花二捂着胸口满脸痛苦,“花瑶!到底怎么了!”后半句是直接问的季元启。


季元启摇头:“不知道,我们清除完山下的魔物后就变成这样了!就连之一,之一也被魔物掳走了!”


玉泽探了探花三的鼻息,还能活。随后他便从腰间锦囊中取出一颗药丸喂到花三嘴里。药丸入口即化,花三逐渐清醒。


因为昆仑山结界松动,溢出的魔气扰乱了附近魔物的神智,也不知为何,偏偏它们都朝着花亦山而来,若不是文司宥夜观天象,恐怕难以抵挡这次的魔物潮。


玉泽好不容易心放松了一瞬,复又听到之一失踪,一口气差点没上来——即使他已经拿到了鲛人的鲛珠,但那毕竟是季家人,他多少要给季老家主一个交代。


天君看到这副场面,深知昆仑山的结界已经摇摇欲坠,这不,一丝金光飘入窗,落在桌上成了一封信笺。


玉泽拿起大致看了下,大惊失色的他差点把屋顶掀了,小天君立马迎上前扶住他,“前辈!您小心啊!!”


“无妨……”玉泽咳嗽几声,稳住心神,这才缓缓开口:“天君,你随我前去昆仑山一趟。季元启,你先去掌门大殿找渊掌门,让他派人去四方搜寻失踪弟子。事后你便回来照顾花二花三。”


季元启点头称是,转头跑去掌门大殿。而玉泽则安顿好花二花三便带着天君出了门,路过文司宥身边,两人交换了个眼神。


小天君跟在玉泽身后,他并不知道信笺上的内容,但看到玉泽严肃的样子他更心慌,“前辈,昆仑山到底发生何事了?”


玉泽瞥他一眼,像是在提醒告诫,“天君,到了昆仑山后不管发生任何事,你都要做好心理准备,你总有一天要面对的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待到达昆仑山,昔日生机勃勃的草木已经变得枯黄,自山脚已经蔓延到半山腰,玉泽深感不妙,伸手略微施加了些法力,面前出现一道门。


不知为何,一看到这座山,小天君就觉得喘不过气般难受,这种窒息感限制了他的步伐,让他不敢跟在玉泽身后走进去。


“天君,走吧。”玉泽并没有把他当成一个三千岁的小屁孩,他觉得过了这数千年的时间他应该会变得成熟许多,毕竟他对自己的三个徒弟就是这种态度。


无法,在前辈面前不能丢脸,更何况他还是天君!未来的三界共主!他不能怕,这一点点的困难算什么。想着,他跟着玉泽,走进昆仑山内部。


“这是……!”眼前空间的扭曲逐渐正常,天君恢复视线时看到眼前闪过一缕白发。这种情景同样令玉泽胆战心惊。


——面前的正是奉命看守昆仑山三千年的,花忱。他此时气若游丝,旁边守着他的是一个人的虚影。






-未完待续-




故事已经到高潮了,因为实在写不下去,所以速度特意加快了许多。

评论(9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